臉書「王可樂的日語教室」在今天,終於突破1000人次的粉絲說「讚」了!非常謝謝大家對這裡的支持。其實這個臉書,是從201064日才開始啟動的,本來王可樂我一直在雅虎的部落格上寫文章,但因為寫一篇文章總是花費太多的時間,不得以只好改往以短文章為主的臉書上發展。剛開始寫臉書時也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支持我,當時就是寫一些簡單的日文文章,偶爾放上一些有趣的日文影片跟大家分享。然而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裡,「王可樂的日語教室」粉絲群迅速成長,終於達到1000人,其中絕大部份的朋友都曾給我非常寶貴的意見,非常非常的謝謝的大家。


 


也許會有人問,為什麼我要寫部落格又寫臉書呢?其實當我還在大學唸日文時,常常會這樣想;除了書本上的知識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學到更有趣,更實用的日文呢?無奈十年前的日文學習環境根本沒有任何資源可尋,甚至我喜歡用日文寫文章,每次寫好了一篇文章,想給人看時,周圍却總是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簡單的說;當時的日文學習是條非常枯燥非常寂寞的路。


 


在十年後的今天,台灣的日語學習環境確實變好了,網路上的日文資訊變豐富了,日文補習班也變多了,愈來愈多的日文書藉在書局架子上陳列,給了想學日文的人更多的選擇,即使如此;真正好的學習資源還是不多,因為絕大部份的書本,或者學校、補習班裡教的文法句型還是死的,內容也幾乎千篇一律,在這種情況下;學習者還是學習到跟十年前一樣的學術專有名詞,永遠一成不變的日文語法,結果不懂的日文還是不懂,一直很難進步,最終只會對日文失去信心和興趣。


 


鑑於如此,我開始在部落格裡寫起了學校學不到的日文單字,也在臉書裡開始寫日文誤句修正等,希望能幫助大家的日文學習,這只是我一個微小的心願,如果來訪的各位朋友裡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學習到某些東西的話,我就相當心滿意足了。


 


我只是個很普通的博士研究生,只是我運氣比較好還同時兼任日本學術振興會特別研究員(JSPS Research Fellow),在日本這是個至高的學術榮譽,即使如此;我相信我還是有很多不成熟及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容多多指教,謝謝各位朋友對我臉書的支持與愛護。


 


本篇文章完全引用自臉書版的「王可樂的日語教室」,由於今天正好突破第1000名的粉絲,所以馬上寫了一篇文章,發表自己的感言和謝意。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ang-ke-le-de-ri-yu-jiao-shi/121678347864500


 


至於新的部落格文章,將於今晚開始寫,請大家有空一定要過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