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在學日語時,一個不小心學到別人甚至可能連自己的日文老師都不知道的日文單字時,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像是可樂我可是會非常的高興的,因為對可樂而言,能學到書本以外的日文單字可算是重大發現,特別是那個字又是非常有趣時…


 


今天可樂就再來為大家介紹一個有趣的日文單字,這個字叫キセル,如果你很簡單地查了一下字典,你可能會發現キセル這個字是煙斗的意思,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キセル除了是煙斗外,它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意思在,而且它跟坐火車可是有很密切的關係呢,只是…它又是個負面的意思(怎麼王可樂的日語教室都教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大家都坐過火車吧,坐火車時不是都要買票嗎?比方說從斗六坐自強號到台北,票價可能要500元左右(這是可樂猜的)哇塞,這真的有點貴,經濟不景氣如果能用50塊就坐到台北的話那就爽了…


 


嘻嘻,那乾脆買張坐到二水的車票進月台然後偷偷地坐到台北…反正查票時再躲進廁所就好了…(戲劇效果,好孩子千萬不要模仿喔),這種偷渡性的行為,在日文裡就叫做キセル


 


通常キセル是指買入場票(只能進月台送朋友的那一種),却給它坐上火車,然後在某一站下車或再坐回原站(為了吹冷氣?)的意思,不過最近似乎漸漸變成只買起站票,却坐到很遠的站再坐回來,如果硬用中文解釋的話,應該可以用「逃票?」這個字來明吧?


可樂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大家知道日文裡有這樣一個字在就好了,供大家參考一下喔,


今天的主題就先到這邊,大家改天見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