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說到「宅配便(たくはいびん)」,「大和(やまと)」跟「佐川(さがわ)」可是無人不知曉的,據說「大和」創業於1919年,當時借了4輛卡車開始營運。
而「佐川」一直到1957年時才正式營運,它主打大阪⇔京都之間的運送路線。

 

「大和」的形象標誌是「黑貓叼著小貓」,這象徵著「如同母貓寶貝他們的小貓般,會好好的珍惜你的貨物」,而「佐川」最早的形象標誌則是「飛腳」,它用來表示「跑的快」。


究竟「黑貓」跟「飛腳」哪個較安全?速度又較快呢?我並不清楚,但多虧他們,我們生活變的好方便。

 

⭐️ N5~N1 用雲端在家自學日文:https://goo.gl/jtOQYT
⭐️ 平日初級 E 班招生中:https://goo.gl/Re589z
⭐️ line 新官方id https://goo.gl/g9A9Tf

 

照片引用自網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