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說日語」最有效的方式是什麼?


很多人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常常遇到的一個問題是,明明書本上的文法都學的很熟練了,但就是無法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就算說出口日文也講的亂七八糟的,愈說自已愈沒信心,怕被別人笑,到最後乾脆就不說了…

當然,也有人不放棄,愈是沒信心就愈是想說,他們深信只要多開口多練習,日語的口語能力一定會變好的,至少他們的老師都是這樣教他們的。「多開口多練習,日語口語就會進步」;這就像我們說的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好的成果,這種方式我不反對,因為確實多開口練習,日語口語就會進步,但是…這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真正提昇自己的口語能力呢?而且其中又有多少人在練習的途中半途而廢呢?
或者換另一種角度想;有沒有更好的方式,更快的捷徑,能讓自已的口語變好呢?
答案當然是有的。

我在學習日文時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我日語已經學了那麼久,可是我的口語能力却就是不會進步?我也常跟日本人對話啊,可是為什麼我的表達能力就是不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嘗試了許多方式練習口語,最後我發現提昇口語最快最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模仿」。

我建議各位學習者多多模仿別人講日語,特別是發音非常清楚乾淨的日本人,不但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正確的日語表達方式,在提昇自己的發音和語感上也是相當有幫助的,更重要的是模仿他們開口,我們可以在極短時間內提昇自己的口語能力,經常模仿別人講日語;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能很自然地開口說出漂亮的日語。

不管是學習日語也好,英語也好,或是學習其它技能,穩固的基礎是相當重要的,然而;在接受同樣的教育課程後,想要讓自己的能力比起班上其它同學更加提昇的話,你必須有所突破,想要突破,多多練習是非常傳統的方式,不過需要相當多的時間和耐力,很多人在中途就放棄了。
因此;找到一個更有效率的提昇方式是相當重要的,以學習語言為例,突破開不了口的方式就是模仿別人,嘗試著模仿別人開口講話,學習他們的表達和語態,絕對讓你很快開口講出日語。

各位不妨試看看我的方法,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