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大阪目前的櫻花開花情況。


今天有事到學校一趟,由於日本現在正是櫻花開花的季節,路旁的一些櫻花樹已經逐漸的開出花蕾(蕾/つぼみ),少部份的櫻花樹也開始開出小花朵,可惜數量不多也不夠壯觀。櫻花吸引人之處在於一整排的櫻花樹,在花開的很美的時候,風一吹,花片會隨風飄起,那種畫面很美很動人。
不管如何,今天分享幾張下午在學校裡拍的櫻花樹照片,希望大家能透過這些照片,對北大阪的櫻花開花情報有所掌握。


從學校的門口望去



這棵櫻花樹開花期比較快



基本上整條路上的櫻花樹都只開出花蕾而已



沒開花的櫻花樹看起來是寂寞的



櫻花花蕾近拍



這是日本阪急電鐵沿線的櫻花開花情報



放大其中一部份來看



照片下面有5個日文字,分別是;
つぼみふくらみ(蕾脹らみ/花蕾成形)、ちらほら(開花希少)、五分咲き(ごふんざき/半開狀態)、満開(まんかい/盛開)、花吹雪(はなふぶき),其中以花吹雪最受大家喜歡,因為那景色真的非常好看,特別是一整片櫻花樹群裡的花飄雪;總是打動無數賞花客的心。
在大阪賞櫻花我最推薦的地點是「大阪造幣局」,造幣局裡的櫻花種類非常多,規模也非常大,絕對值得一看,如果大家最近有計畫到大阪,不妨到造幣局來看看櫻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