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北大阪櫻花開花照片分享。


本來像我這種出不精(でぶしょう,不喜歡外出)的人,就算外面天氣在好,也不太會想出門,但大阪這邊櫻花已經都開花了,甚至再過幾天可能就從「満開(まんかい/盛開)」轉變成「花吹雪(はなふぶき)」也說不定,因此今天還是特意到附近的柴島(くにじま)淨水場拍了一些櫻花的照片。柴島淨水場本來就不能進入,加上它開放賞櫻的地方也不大,今天又因是假日,來「花見(はなみ)」的日本人自然也較平常多,因此;今天櫻花照片的取景和品質不如之前在學校拍的好,敬請多多原諒。



沿著阪急鐵路,往淨水場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樹(あちこちに見られる桜の木)












在櫻花樹下拍照的日本人(桜の木の下で写真を撮る日本人たち)



大家都心急著電車快點通過(急いで線路を渡ろうとする人々)



終於來到淨水場的附近了(いよいよ浄水場の近くに到着)















一些小販店常會在賞花地賣起東西(物売りをする屋台の姿)















在櫻花樹下喝酒作樂的日本人(桜の木の下で楽しむ人々)















有些日本人會在下午或旁晚時候才來賞櫻,因為一到晚上各賞花地點都會打上燈光(ライトアップ),給櫻花增添更多的色彩。那好的觀景位子呢?好位子不是都早被別人給搶走了?
當然;日本人也會用坐墊等佔位子喔,他們會在位子上標明自己的名字,代表這個地方是我們的地盤(縄張り/なわばり),你不要跟我搶。各位看看下圖這個位子是那位「日本人」佔的呢?

「カッパ」,是河童耶,河童不是只出現在芥川龍之介小說裡嗎…


再回來看看盛開的櫻花(再び桜の花の写真を)









櫻花的天空(桜の空)






櫻花和路旁小花的近拍(桜と道端の花のマクロ写真)






















賞花應該是悠閒的,也應該是很輕鬆的,如果各位今年沒有機會來日本賞櫻花,那也不要太在意,因為台灣也有很多很美很漂亮的花,只要你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情,我相信當你在台灣觀賞那些花的時候,你一定會發現它們吸引你之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