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做日語文章讀解呢?


 


在聽說讀寫四個部份裡,「聽」與「說」應該是最被受重視的,而「讀」通常排第三,「寫」最慘,根本沒人教也沒人想學…。


 


即使如此;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我建議大家多加強「讀」的能力,因為「聽」跟「說」的能力即使再好,只要日文沒「讀」好,日文能力是很難進步的。


其實讀可以分為幾個部份,一個是學習新的單字,一個是理解內容,一個是聽與說能力的輔助加強。



 


基本上;教枓書裡的文章讀解方法和日文檢定讀解考題的讀解方法是不一樣的,


教科書裡的文章重視複習,也就是課文上的單字和文法的複習。


日文檢定的文章考題重視理解,在有限的時間裡,抓住重點,理解筆者想說的話是非常重要的。


而教科書裡的對話練習則是用於聽說能力的加強


 


正因為如此,根據個別讀解內容的不同,培養出對應的讀解方式是必要的,但由於每個人的閱讀習慣都不同,因此我很難給出適當的建議,


不過能確定的是,多讀一些文章,並從文章中學習新的單字和文法表現,進而理解該篇文章,在提昇日文的整體能力上是絕對有幫助的。



 


大家從今天開始也多讀一些日語文章,試著挑戰自己的日語理解和吸收能力吧!我相信長期間練習下來,大家的日語能力一定會大幅度進度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