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被問到學日語的動機時,你會怎麼回答?


 


我想很多人在學日語的過程中一定被問過;「你為什麼要學日語呢?」問這句話的人可能是你的家人或者是朋友,他們出自於好奇,通常只是想知道「學日語好嗎?」、「跟學英語比起來呢?」有時候我們很會難解釋,因為事實上我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日語。


 


我學日語己經十多年了,一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被問到「你為什麼要學日語?」,有時候我會以微笑代替回答,有時候我會說也沒有為什麼;就是想學,再有時候我會回答這是我興趣,但事實上我知道我騙了他們,因為實際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學日語。也許有人會反對「你不是大學選日文系唸嗎?學日語應該是你的興趣才對啊…」


 


沒錯,大學有很多科系讓我選,可是我却選了日文系,但選日文系不代表我想學日語,對我來講,選日文系只是大學畢業的過程之一而已。即使如此,在日語的學習過程中,我確實是很開心的,甚至很有成就感,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也許這正是我學日語的真正原因也說定。


 


下次再有人向我問「你為什麼要學日語呢?」我應該會回答他「為了尋找我的成就」。


 


各位朋友,當你們被問到「你為什麼要學日語呢?」時,你們會如何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