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暑假日文檢定衝刺班最新資訊(2011328日更新):


時間:201157日~626日(共上16次課)
檢定級別:N2N3
上課方式:以文法考題為主,教授文法題的解題方法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寄至以下信箱
wang_dingjiu@hotmail.com
下載報名表







以下為舊資訊,僅供參考用。

2011年寒假短期日語班最新資訊(20111月17日):


 


上課時間:212日~318日(10次課)


 


由於報名學生的日文程度和能參與上課的時間實在不同,為了統一大家的日文程度和上課時間,接下來請大家改以用報名表的方式報名,我會依據大家的日文能力和能上課時間適當調整課表。


在整合了大家的日語能力和上課時間後,2011120日左右會把最終版本的課表寄給報名日語教室的朋友,如果大家對寒假短期日語班有興趣的話,請盡量在2011115日之前將報名表寄給我。


 


wang_dingjiu@hotmail.com



報名表請從這裡下載


http://homepage8.seed.net.tw/web@3/wang_dingjiu/jap.doc





















































上課期間:2011年2月12日~3月18日(共上滿10次課)
 月曜火曜水曜木曜金曜土曜日曜
10:30

12:00
×××××中級A中級A
14:00

15:30
初級A初級C初級A初級C×中級B中級B
19:30

21:00
初級D初級B初級D初級B×××

 




 


2010年暑假課程已經圓滿結束,一個多月以來,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由於此次活動廣受好評,因此今年寒假將再辦一次短期日語教學班,請大家多多留意部落格上的新消息。












--------------------------------------------------------------------------------------------------------------------

8月13日中級班的主題比較特別,由原田千春主講「100万回生きたねこ」這本繪本的故事內容給學生,再由小寺山道久在一旁操縱電腦,配合各種場面播放出各種聲音和音樂,最後再讓學生一起做討論。
「100万回生きたねこ」是一本非常有名的繪本,這隻活了100萬次的とらねこ,他討厭所有飼養他的人,一直到最後,他遇見了某種東西,那東西讓這隻とらねこ哭了100萬次,雖然とらねこ最後又死了,但這次;他再也不想再活過來了…這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但也讓我們知道能夠發現「愛」是非常非常棒的一件事。

上完課後,由原田千春介紹他跟小寺山道久等日語教師在日本所成立的日語教學網站。






























各位朋友,可樂有8位日本人朋友,在今年的8/1~9/15期間會來斗六45天左右,他們這次來一方面是來玩的,一方面是來考察台灣的日語教育。這8個日本人全都是考過日本語教師証照的老師(也就是日語學校裡的那種師資),並不是一般日語補習班裡只要會講日語的日本人就可以去教日語那種。

這8個老師採リレー式,也就是接力的方式來斗六,一個人最多只教15天,15天後就回日本了,然後下一個老師馬上再從日本過來教,由於他們最主要是來台灣實習台灣學生的日語學習現況,所以他們教完之後就馬上離開了,不會留下來,因此這機會非常難得喔!

8位老師輪流上課,收費2000元,這些錢是用來當作他們在斗六生活、吃飯等的各種費用,機票的話他們自己支出。

至於教學課程容目前暫定以「楽しい日本語」之類的教材為主,也就是不使用市面上販賣的日語教科書,改採用漫畫時事八卦、或者日本的語言學校裡所使用的教科書為主,教材由4位老師負責帶過來,讓各位輕輕鬆鬆開口日語,快快樂樂學習日本文法!

目前唯一選定的教材有2本,現在就是要確認會有多少學生會來上,而且學生各別的的日文程度又如何,所以今天才臨時貼出通知。

對了;上課地點在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29號   品葉茶飲2樓(燦坤3C/陽光棕櫚旁),離斗六火車站很近,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打0952-268-297向可樂我洽詢喔。

可樂
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謝謝大家!


正式上課課表終於決定了,拖延了這麼久,真的是很抱歉,我把它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星期一、三、五(下午)14:00~16:00 中級班適合有2級程度的人,使用教材為:『ドラえもんのどこでも日本語』,


星期二、四、六(下午)14:00~16:00 初級班①適合正要學動詞て型變化的人,使用教材為:『大家的日本語初級 Ⅱ』


 


星期一、三、五(晚上)19:00~21:00 初級班②適合正要學動詞て型變化的人,使用教材為:『大家的日本語初級 Ⅱ』


星期二、四、六(晚上)19:00~21:00 完全入門班,適合只會五十音的人,使用教材為『大家的日本語初級   Ⅰ』,從第一課開始上,上至第十五課。


其中「初級班①、②」和「完全入門班」課程比較特別,一節課2個老師輪流上,我負責文法部


份,日本人負責對話和發音部份。










 



 



 









-----------------------------------------------------------------------











這是古賀田千惠特地做的,為大家打氣用!


由小寺山道久先說明此次斗六上課的流程


大家一一提出自己的意見及想法


此次參與「日本人來斗六教授日文」的所有成員


這些人全部都是日語教師,其中有一半是今年8月要來斗六的,另外一半則是明年
暑假要來斗六教日文的日語教師喔


散會,大家8月斗六見。可樂我明天(7月26日)回斗六開始著手這次課程的所有事務準備

8位日本人日語教師滯斗六日期
小寺山道久 8/1~8/17
玉井             8/1~8/17
古賀田千惠   8/1~8/8
寺下         8/6~8/8


   
原田千春  8/12~8/15

川井惠津子   8/16~8/23
上田優子      8/16~8/23
池田梓         8/23~8/26









本書為初級日語教材,適合擁有3、4級日文檢定能力的學習者使用。
公開部份書藉內容,請點擊下列網址觀看
日本亞馬遜書局―『マンガで学ぶ日本語表現と日本文化』


『ドラえもんのどこでも日本語』,是本結合漫畫+日本文化+文法的學習書,內容相當有趣!
推薦1級、2級的中、中高級日文學習者使用。

----------------------------------------------------------------------------------------

可樂將4位日語教師的簡介放上來, 大家先參考一下,詳細資料可樂會再整理的。



原田 千春 
(はらだ ちはる)

1979
年生まれ、京都大学総合人間学部卒業。
趣味はクライミング。中国語ができる。
近況について、blogを見て下さい。

原田千春のブログ

我要去斗六教日文





小寺山 道久


(こてらやま みちひさ)
略歴:

1990神戸大学文学部卒業その後、中学校教諭として働く。
2006年より台中日本人学校教諭
2009日本語教師免許取得
2010年より日本語教師を始める。
英語、中国語で日常会話ができる。
現在神戸の中学校で理科の先生をする。
(暫定8/1~8/15)





古賀田千恵(コガタチエ)
皆さん、初めまして。古賀田千恵(コガタチエ)と申します。神戸の日本語教育機関で日本語教師養成講座を
終了しました。現在インド人、ネパール人、ベトナム人、中国人を対象に日本語を教えています。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與另外一位女老師8/16~8/30)




上田優子(ウエダマサコ) 
大阪教育大学教育学部卒。日本語教師免許取得。小学校教諭1級。Toeic460点(20103月)。長年、公立小学校教諭としてクラス担任指導をしました。現在中国、ネパール、フィンランドからの留学生に日本語を教え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