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應該聽過一句話;男抖「纏」女抖「見」,事實上這句話的本意應該只是被用來警告抖脚是件不太文雅的習慣,給人的感官也不太好,但在早期的台灣傳統社會裡,它却被解釋的很難聽;
抖脚的男生容易「歹戈戈」,而女生則是「貝戈戈」…


天啊,4個戈戈耶!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日本這個文明社會,對於抖脚就有多好的說法喔,事實上日本人也認為抖脚是不好的行為喔,因此;學校學不到,老師不會教的單字就又出現了;今天我們就講貧乏揺すり(びんぼうゆすり)這個字,所謂的「貧乏揺」呢,如果大家查一下字典,就會發現它是指坐著時,脚一直抖動不停的狀態,也就是中文裡的「抖脚」的意思,從它漢字的字面上來看,原來;日本人覺的抖脚是貧窮的象徵啊。


台灣人講男抖「纏」,女抖「見」,日本人則講「窮」喔!這可真是有趣了,不過;阿多仔又講什麼呢?


別問可樂我,我真的沒學過…


 


抖脚確實是個不太好的習慣,我想絕大部份的人也都認同的,但事實上抖脚可不一定是壞事喔,甚至各位有沒有覺的有時在抖完脚後特別感到神清氣爽,簡直比喝了爽健美茶還爽!


根據《バカはなおせる脳を鍛える習慣、悪くする習慣》這本書裡的記載,抖脚可以減輕壓力,而且還能活化腦力,特別是考試前,當大家拿著書本急急忙忙的在死背複習時,坐在椅子上大力抖脚又擺著一副「老子就是不看書」的人(括號內的是可樂我自己添增的…),是較容易拿高分的。


即使如此,王可樂還是建議大家抖脚要適當,千萬不要やりすぎ


 


2008年我曾在上海教過半年日文,當時常會坐公車到市區,而我固定搭乘的公車上總會不定時的出現一位神秘的鼻毛男,說到他的鼻毛長度啊,真的可以刊登在ギネスブック上了,都已經長到嘴巴附近了,不知情的人從遠方看來,一定以為那是嘴巴上的鬍子…,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很會抖脚,當他在座位上開始抖脚時,公車一定會發生很嚴重的顛簸現像,有時我都怕車子會不會就靠邊倒了下來…,而且這位抖脚哥啊,抖完右脚後還仍很迅速的切換成左脚繼續抖,這就厲害了吧。


哈哈哈,真是大陸牛人一個!台灣的電視台如果找不到新聞報導,可以考慮去採訪他,搞個スクープ…,應該能引起話題吧?!


 


今天沒有為大家介紹到什麼有用的日文學習資訊,完全是在拉低賽(世間話・せけんばなし)真的很不好意思,由於年底可樂我又有2篇論文要發表,所以這陣子都在裝認真中…


不過1215日~1222日期間(121719日到台北打嘴炮去了不在斗六)王可樂我會回到台灣大吃大喝,不不不是做研究調才對,這段期間大家如果對斗六寒假日語學習班有疑問的話,可以來找我,或來偵測一下斗六的地形(下見・したみ)也是可以的,我可以幫大家做個簡介的。


我的MSN
wang_dingjiu@hotmail.com


今天的主題就到這邊為止,謝謝大家的讀,我們下次再見吧881。


 


另外附上2張中級A使用的課本課文照片,供想上中級班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