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日語難,也有人日語很簡單,但如果讓可樂來的話,可樂肯定會日文很「有趣」(這樣雙邊就都不會得罪了……)。日文確實很「有趣」,只是這裡的「有趣」可不是指學習上的那種快感喔,那;這話該怎麼呢?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樂發現有許多學生,在日文初級的學習階段裡就開始用日本的電子字典了,電子字典真的很方便,不但小台,用來日文單字既快又準,還可以聽MP3,甚至看影片,真是太酷了!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對是日文裡最簡單的基礎之一,只要你日文學習了一段時間,你一定可以運用自如,甚至做為一個疑問詞,只要你開口講日文,你一定會用到它。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哈囉! 這篇文章已經搬家到這裡: 「很樂意去做…」的日語該如何說呢?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是個使用漢字的國家,正如為如此,我們在學習日文單字時常會藉它的漢字猜它的意思,因此看到「娘」(むすめ)就會有人猜媽媽…,很不幸的「娘」却是女兒的意思。像是「娘」這種單字還好,至少我們還能猜出意思(雖然猜錯了),如果我們是看到
逆鱗」、「贔屓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學動詞變化的ば」形時,通常會一起導入「愈…愈…/ほど~」的句型,例如;

この本は読めば読むほど面白いです。(這本書愈讀愈有趣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王可樂自創的動詞「て」型變化,大家參考看看喔。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留言討論,也歡迎大家轉載影片喔。
臉書王可樂的日語教室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各位學日文的朋友在「勉強」日文到一定的程度後,會接觸愈來愈多的新單字,這些新單字有的非常實用,有的學了一輩子可能也用不上一次,但不管如何多學一些絕對是有益日文能力成長的。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31歲神秘面具男王可樂現身教你「に」跟「で」的用法,保証有效!


王可樂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